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访谈正文

中材科技:叶片的重点是全生命周期的成本最优

2016-07-21 09:46来源:DIAB瑞典戴铂关键词: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材叶片”)创立于2007年6月,注册资本4.4亿元,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专业的风电叶片设计、研发、制造和服务提供商,由中国A股上市公司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80)作为主要发起人组建,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中央企业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是首批中关村“十百千工程”重点培育企业,拥有国家级特种纤维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

中材叶片拥有北京延庆、甘肃酒泉、江苏阜宁、吉林白城、内蒙古锡林、江西萍乡、河北邯郸和云南大理等八个风电叶片产业基地,具备年产4000套(835万千瓦)兆瓦级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在国内位居行业前列,并跻身全球风电叶片制造行业前三甲,在行业内树立了“Sinoma中材叶片”品牌。

中材叶片致力于打造最为客户尊重与员工、股东信赖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有限公司采购总经理时海波

戴铂caroline:时经理,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来参加张家港工厂的开业典礼。也很荣幸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中材是07年成立的,也是国内少有的兆瓦级的风电叶片厂。戴铂是06年进入中国市场,不知道您是否可以分享些关于戴铂和中材之间的合作故事?

中材时经理:中材和戴铂之间的渊源很深,戴铂在06年进入中国,中材是07年成立,我们的第一支叶片戴铂就提供了芯材,戴铂也指派专业的技术人员一直驻扎在我们的生产现场,直到双方合作把第一支叶片下线。现在经过这些年快速的发展,风电到达一个新的阶段。对成本,质量,技术要求越来越高,我相信两家公司能够开启更好的篇章。

戴铂caroline:借自然一片风力,还人类一份清晰,这是中材的宣传语,现在新能源已然是一个趋势。时经理能否就风电行业未来的发展谈谈您的看法?

中材时经理:现在的化石能源越来越枯竭,人类对能源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所以新能源是未来必然的趋势。从目前来看,风电是最具商业化开发价值的新能源,新能源总体来讲在世界的发展还是会平稳增长,对中国来讲未来5-10年会进入相对比较平稳的时期。重点解决的像弃风限电,电网消纳等等问题,解决后风电是一个非常朝阳非常有前途的行业。同时对整个供应链提出来更高的要求,比如说风火同价在未来5-10年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需要我们供应链共同协作,全生命周期的成本最优,使风电领域更具活力更有发展。

戴铂caroline:您刚才也提到了竞争力,我们知道中材是行业内的领军人物,戴铂也希望会中材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您是否可以为戴铂提供一些宝贵的意见?

中材时经理:风电叶片现在越来越向低风速去发展,也要求大型化,轻量化,这期间需要材料供应商能做更多的技术革新和进步来给我们叶片行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另外刚才也提到全生命周期的成本最优,那么在保证品质质量的情况下,成本的管控也是更需要来做的,这样我们共同努力使叶片行业更加具有竞争力。另外国家化也是未来的趋势,随着国内制造水平的提高,走出海外,戴铂是一个国际化的公司在这方面双方能否更多的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材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