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1

2016-07-21 14: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浙江衢州十三五规划:投资千亿建设新能源工程 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

浙江省衢州市发布了《衢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实施千亿新能源工程,争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城市,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排放落后产能,积极发展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水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开展太阳能、风能资源普查,开工建设衢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加快地面、屋顶、水面、大棚等空间5000MW总量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加快风电项目建设,基本建成1000个充电桩,加快培育地热开发利用、光伏电池片、逆变器、跟踪技术、充电桩、螺杆机等能源装备产业。

石家庄市 2016 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调整通知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调整石家庄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石家庄市将针对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进行调整,市财政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1∶0.5的比例给予补贴。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补贴总额不超过购车价款的80%。

绍兴市区 2016 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办法

绍兴市经信委、财政局日前发布了《绍兴市区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办法》,通知规定对新能源客车(不含公交车)、新能源专用车和货车、燃料电池车,按中央财政补贴资金1:1比例的额度给予补助;对新能源公交车按实际购车价格的40%给予补助。对纯电动乘用车给予3万元补助,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给予2万元补助。

企业

中国神华斥 2 亿人民币组发电合营

中国神华宣布,与关连公司浙能集团及神华宁夏煤业合组神华国华宁东发电,注册资本为4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中国神华取得合营近57%股权,拟透过内部资源拨付。三家公司将分别出资2.27亿元、1.33亿元和3960万元,以取得合营56.77%、33.33%及9.9%股权。合营经营年限30年,经营范围包括电力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电力、热力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等。

国投电力 2016 年上半年发电量及上网电量情况

国投电力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控股企业初步统计,2016年第二季度,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54.01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46.9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降低了4.18%和4.25%。公司控股企业平均上网电价0.292元/千瓦时(含税), 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10.87%。2016年1-6月份,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511.6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97.9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降低了1.97%和1.77%。公司控股企业平均上网电价0.306元/千瓦时(含税), 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9.99%。

项目

总投资 27 亿风电项目落户河南西峡

7月20日,西峡县与华仪风能有限公司(简称华仪风能)举行“西峡县风资源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双方签约了总投资额为27亿元的“西峡县风资源开发”项目协议。根据协议,华仪风能将利用西峡县域内丰富的风能资源,勘测、规划、开发建设风电场,并在具备光伏发电条件的区域安装光伏发电机组,实现风光互补发电。项目计划分6期进行,建设容纳150台风机、3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场,总投资达27亿元。

江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开工建设

7月20日上午,洋口港临港工业区内鞭炮、烟花连响不断,洋溢着一片喜庆。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在这里落地正式开工建设。该热电联产项目洋口港临港工业区一期东堤路西侧,于2015年7月获得江苏省能源局的核准,并完成所有报批工作。由江苏威名石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05亿元,将新上2台75吨/小时高温高压锅炉和2台200吨/小时高温高压锅炉,配套2台CB9兆瓦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及1台CB20兆瓦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设期约为18个月,预计2017年10月具备供汽条件及并网发电。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