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报道正文

铝合金电缆:美国通用走人 俄铝来了

2016-07-21 17:15来源:南方电缆网关键词:输配电电线电缆铝合金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2016年7月6日宣布,与中国铝合金电缆生产商-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共组合资公司,从事产销电缆和电线产品,以及研发和提供技术服务和客户支援。

中国电缆行业内人士认为,自从十年前北美电缆企业成功撬入中国建筑产业市场以后,一路顺风顺水,为中国电缆产业开辟了一个崭新的市场机遇。特别是美国通用电缆公于2012年底成功收购加铝(天津)之后,成为中国电缆市场上实力最强的铝合金电缆制造商。但是,好景不长,进入中国电缆市场还未满两年的通用电缆公司,因公司内部进行全球市场布局调整,于2014年11月宣布退出中国市场。

在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中资铝合金电缆制造企业,是欣意电缆集团公司。该公司从事多年铝合金电缆研发,在铝合金配方、铝合金杆材标准和铝合金电缆制造方面,开辟了新的技术路线。该公司在安徽、河北和广东省设有制造厂,成为中国铝合金电缆产业的佼佼者。

河北欣意电缆公司与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合资组建新公司,专门从事各类铝合金电线电缆制造和销售,填补了通用电缆公司撤出中国市场后的市场空缺。

据报道,现阶段双方将投资100万美元,待商讨可行性后再作出进一步的投资决定。合资公司将由俄铝和河北欣意电缆各占一半股权,生产设施为河北欣意电缆位于石家庄的厂房,将生产现代输配电系统用的各类铝合金导线和电缆产品,其中包括架空高温导线,以及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设施用的铝合金电线电缆。待合资公司全面投产后,每年可生产铝合金杆7.2万吨。该公司的产品主要在中国、东南亚、印度销售,以及中国政府"丝路国家"名单上的其他国家。

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UCRUSAL)是世界铝业主导型公司之一。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是一个从包含原料开采、加工、初级铝、半成品、合金铝和成品铝全部生产流程的特大型铝业公司。公司资本已超过80亿美元,进入世界铝业生产三强行列。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铝的年产量约为420万吨,约占世界市场铝产量的12%。而氧化铝年产量约为1130万吨,约占世界市场的15%。该公司旗下拥有15家铝加工厂,12家氧化铝加工厂,7家铝矾土采掘厂,3家铝箔轧制厂以及2家阴极块生产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铝合金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