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7.18--7.22)

2016-07-22 10: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站三峡大坝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组图|乌东德水电大坝围堰工程全面完工

7月12日,随着上游围堰填筑至设计高程873米,乌东德水电站大坝围堰工程施工全面完成,顺利实现2016年工程围堰挡水目标,满足防洪度汛要求,为电站大坝后续基坑开挖与混凝土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乌东德水电站主体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图赏】那时候 三峡还没有大坝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巴东三峡巫峡长,猿鸣三声泪沾裳”……三峡经常出现在古代文人的作品里,其中不乏名句。随着摄影术进入中国,三峡也成为中外摄影人探险拍照之地。三峡大坝建成以后,有一些照片记录的地点如今已永沉江底。

详情点击》》》

【深度】我国水能资源储量及水力发电量规模分析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水电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中国位于亚洲大陆东部,太平洋西岸。全国面积960万km2,居世界第三位。中国大地,地势高差巨大,地形复杂多样。西南部的青藏高原是世界上地势最高地区,延伸出许多高大山脉,向东逐渐降低。

详情点击》》》

【揭秘】水电站大坝如何防洪泄洪

水电站所有的建筑物都有其特有的功能,它们可以用于拦截河流、集中落差、形成水库,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水电站大坝、水闸挡水等。大坝在防洪泄洪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详情点击》》》

四川水电:特高压铺就消纳高速路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全力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起于四川境内的±800千伏锦苏、复奉、宾金三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发挥了大规模、跨区域、远距离输电作用,跨省、跨区优化电力资源配置,不断满足四川水电开发和外送需要。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大坝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