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市场正文

江苏华鹏SZ115000/110变压器一次性通过0.5g抗震试验

2016-07-22 14:17来源:中国机械网关键词:变压器特高压江苏华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SZ11—5000/110变压器在重庆大学成功进行抗震试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全程参与了该试验。

该变压器系江苏华鹏为潍坊站特高压变电站制造的变压器。本次试验是行业内首台110kV真型变压器通过抗震试验。

该试验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试验包括标准时程波的0.1g、0.2g、0.3g、0.4g、0.5g,白噪声的0.05g,EL的0.1g、0.2g,TATF的0.1g、0.2g,试验全部一次性通过。中国电科院的孙宇晗教授、重庆大学刘立平博士一致认为,江苏华鹏的产品稳定、可靠,设计精确、合理,符合他们的预期值。

变压器在电力运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电网建设的日益完善,极端环境、特殊地区对变压器的性能、结构提出更为苛刻的要求,本次试验的顺利通过验证了江苏华鹏该电压等级产品的抗震能力和抗干扰能力,也为探索变压器抗震能力、结构维稳迈出重要的一步,为输变电技术的推进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7月13日,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特高压潍坊变电站首台主变压器提前就位,标志着该站正式进入电气安装阶段。

潍坊站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全站本期安装2组主变和1台备用相,单台变压器总重达232吨。因涉及抗震因素,在主变压器主体就位前,首先安装了隔震系统。首台主变的提前就位,既保证了全站后续施工任务的连续性,又减轻了冬季施工条件下主变油务处理的压力。

潍坊站首台变压器大件运输自7月9日6时30分开始,7月10日11时顺利到达目的地。运输起始点为潍坊市羊口港码头,终点位于昌乐县红河镇,运输全程约140千米,沿途共经过大小桥梁22座。潍坊站各施工单位加强协作,提前分析此次变压器运输所经过桥梁的通行能力,保证主变压器运输通行的安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江苏华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