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之火力发电厂

2016-07-24 09:46来源:中国环保在线关键词:火力发电火电自行监测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指导和规范火力发电厂自行监测工作,根据《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环境保护部制定并发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火力发电厂(征求意见稿)》。

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之火力发电厂

近日,环保部发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火力发电厂(征求意见稿)》。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起草的《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指南总则》,将分阶段、分行业制定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指南,第一阶段包括火力发电行业、造纸行业、污水处理厂、水泥制造等九个重点行业,首次征求意见的是火力发电厂和造纸工业两个行业。

目前,火电厂的大气排污主要根据的两项标准是《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主要指标包括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汞及其化合物、格林曼黑度。此次自行监测考虑到氨逃逸和燃油电厂原料储存问题,增加了氨和非甲烷总烃两项选测指标。

本标准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火力发电厂自行监测方案制定、信息记录和报告等的基本内容和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火力发电厂在生产运行阶段对其排放的水、气污染物,噪声以及对周边环境质量影响的自行监测;接受火电厂自行监测业务委托的检(监)测机构参照执行。

本标准适用于所有火力发电厂,包括企业自备火电厂。

本标准不适于以生活垃圾、危险废物为燃料的火电厂。

排污单位对除以生活垃圾、危险废物为燃料之外的各种锅炉的自行监测参照本标准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自行监测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