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国内首家9FA燃机完成无水高温型火检改造

2016-07-25 08:41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燃气轮机重型燃气轮机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4年至今,在“市场换技术”的背景下,我国三次捆绑招标引进五十余台F级燃气轮机,晋江燃气电厂是福建省LNG总体项目的十个子项目之一,其采用美国GE公司生产的PG9351FA单轴联合循环机组,属第三捆国产化F级燃气轮机。每套机组轴系总长42m,采用8个轴承支撑,于2010年10月全部投产,两班制运行。

火焰探测器的冷却水管道安装在燃气轮机壳体上方,要求管道在机组运行时必须严密性,防止火焰探测器冷却水泄露造成燃气轮机壳体的局部收缩。火焰探测器为火焰。紫外线探测器,通过检测来源于燃烧室CH化合物的燃烧产生的紫外线辐射来检测。火焰探测器ABCD分别安装在15、16、17、18号燃烧器。最高工作温度125℃,要用进水温度10℃~52℃的冷却水采用盘旋管进行冷却,每个传感器冷却水流量为3.8~5.7L/min。

机组运行时,缸体上温度可达400℃,而且振动较大,火焰探测器及其冷却水盘管长期在高温和振动环境下工作,火焰探测器性能下降,冷却水盘管存在一定断裂风险,国内外已发生过冷却水盘管断裂后造成缸体变形事故。签于此,晋江燃气电厂汲取同行国内外经验教训,深入调研,先后引进无水高温型火焰探测器进行试验、改进和再试验,最后采用分体式冷、热端分离,运用高温光纤进行连接,取消原盘管水冷方式,成功解决火焰探测器高温影响及其冷却水问题。

截止2016年7月,晋江燃气电厂四套燃气轮机火焰探测器完成升级改造,据了解,它为国内首家9FA燃机完成无水高温型火检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重型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