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综合正文

风车的秘密 你知道多少呢?

2016-07-25 09:19来源:Stem科学创新实验室关键词:风力发电风能风力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当到某个海岛去玩的时候,你无意间肯定可以看到如图所示的一幅美景,这是什么呢?大家肯定认识它,它就是风车,用来发电的,你知道它有多高有多大吗?也许你猜不着,曾经我问过我同事,那时在车里,我说它有多少高,底下要多少成人手拉车,一起才能抱得住?他说二个人差不多能抱住,高嘛5米差不多。哈哈,大家请看下面的图,你猜它有多少高有多少大呢?(先只说它下面的柱子有多少大):

哈哈,它的柱子至少有40-60米左右,像1米7左右的人要7-8个人左右才能抱得住。你吓坏了吧,哈哈,更吓人的还有呢?你猜像图这样的一个风车,投资成本要多少吗?我也曾经问过我旁边的人,他们说2000元左右差不多了,哈哈,2000元能做什么?告诉你要1千万左右了,没错,是1千万,你以为这天热得我的人也熟了,脑子出问题了,哈哈,不是有句话叫:人生地不熟嘛,现在要改成是人熟了地也熟了。(我坐在空调下,脑子还好没问题,哈)

好多问题:它是怎么发电的,它的风叶会转方向吗?转动起来会有快慢吗?它又是怎么供电的呢?

要解决以上问题,我们先来解决小风车吧!在行驶的公路边,时不时可以看到小小的风车,先从小风车说起吧!

这小风车它是怎么改变方向的呢?试想一下,如果风是从东吹来的与从北吹来,如果它的方向不变的话,那不是只朝一个面的时候才有效果吗?这肯定不行,大家看仔细了,它后面有一个长长的尾巴!

它就是用这个来转方向的,这个是不是跟我们科学上的某个东西很像呢,是的,就是它:风向标

所以,不管你风怎么吹,它始终是面向风吹来方向的,也就是说只要有风,它都能发电。仔细的人又会说,你小的嘛是有这个东西, 可大风车,我怎么没看到这个呀。对的,大风车,如果不会转,肯定是不行的。大家都知道: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夏季吹的是东南风,冬季是西北风,所以它肯定也必须会转,不然也是没用的。那它是靠什么转方向的呢?

看到没有,就是靠图上的偏航系统转动方向的,跟小风车上的那尾巴的功能差不多。偏航装置:借助电动机转动机舱,以使转子正对着风。偏航装置由电子控制器操作,电子控制器可以通过风向标来感觉风向。图中显示了风力发电机偏航。通常,在风改变其方向时,风力发电机一次只会偏转几度。

问题二:怎么发电的:风力发电机因风量不稳定,故其输出的是13~25V变化的交流电,须经充电器整流,再对蓄电瓶充电,使风力发电机产生的电能变成化学能。然后用有保护电路的逆变电源,把电瓶里的化学能转变成交流220V市电,才能保证稳定使用。

普及知识:风力发电的原理,是利用风力带动风车叶片旋转,再透过增速机将旋转的速度提升,来促使发电机发电。依据目前的风力发电机技术,大约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风速度(微风的程度),便可以开始发电。

风力发电正在世界上形成一股热潮,因为风力发电没有燃料问题,也不会产生辐射或空气污染。

风力发电在芬兰、丹麦等国家很流行;我国也在西部地区大力提倡。小型风力发电系统效率很高,但它不是只由一个发电机头组成的,而是一个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小系统:风力发电机+充电器+数字逆变器。风力发电机由机头、转体、尾翼、叶片组成。每一部分都很重要,各部分功能为:叶片用来接受风力并通过机头转为电能;尾翼使叶片始终对着来风的方向从而获得最大的风能;转体能使机头灵活地转动以实现尾翼调整方向的功能;机头的转子是永磁体,定子绕组切割磁力线产生电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