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评论正文

上半年11例电动汽车起火事故分析

2016-07-25 14:42来源:动力电池网关键词:配电箱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从上半年曝光的11例起火事件看,由于配电箱短路、充电中自燃、电瓶搭线处故障、电线老化、电池短路以及空调系统故障等车辆内部原因造成的起火事故占比达到55%。

在新能源产业保持高速增长的背后,除了透露出无限的“喜悦”信号外,“闹心”与之并存。新能源汽车起火的新闻层出不穷,除了电动大巴外还有很多电动家用车出现故障问题。

上半年11例电动汽车起火事故分析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年仅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发生11例起火的事故,如下图所示:

上半年11例电动汽车起火事故分析

在这些事故中,或是自燃事故,或是碰撞事故,或是充电事故。而诸多事故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电池安全,导致电池安全问题广受诟病。幸运的是,虽然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一起接着一起,但是人员伤亡未有发生。

上半年,共发生起火事故11例,从时间来看,2月和3月各1例,1月、4月、5月各发生2例,最多的是6月,为3例这可能和天气炎热有关系。

上半年11例电动汽车起火事故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箱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池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