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同煤电力环保发布“超低排放+”新技术

2016-07-25 16: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燃煤发电同煤电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同煤电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北科欧远科技有限公司、三菱日立电力系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16年度燃煤发电企业“超低排放+”技术发布会,对我方在固体废弃物、烟气脱汞、脱硫废水零排放等环保领域的最新技术突破作出系统性阐述。

同煤集团董事、漳泽电力、电力能源董事长文生元致欢迎词。指出, 2016年是电力行业实现绿色发展的关键一年。漳泽电力、电力能源不仅关注生产经营,也关注社会大众,关注生态环境。新形势下,我们将充分利用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通过深化合规经营、节能减排、精益管理和科技创新等,在经济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同时积极与山西省内优秀环保企业精诚合作,共同完成好国家及山西省政府的节能减排工作任务,为国家和山西省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中、日双方有关专家分别对“超低排放+”技术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推广,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技术问题。北科欧远与三菱日立公司签订了《脱硫无排水合作意向》,将首次在临汾热电进行脱硫废水零排放的试点推广。

推进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是推动能源生产革新和能源产业链优化的具体措施和行动,也是山西省着眼大气污染防治和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超低排放+”技术是一种基于燃煤发电企业超低排放主流工艺路线基础上,针对固体废弃物、烟气脱汞、脱硫废水零排放等领域的综合性环保治理技术体系,是由北科欧远在全面引进和掌握三菱日立多方位环保技术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地区实际研发出来的新一代环保技术。目前该技术已得到了山西省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现拟由山西省省属环保龙头企业——同煤电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初期地域性推广。

同煤电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由漳泽电力、电力能源和北科欧远共同出资成立,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施工、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环保公司。该公司自2014年4月进行股权重组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探索超低排放改造路线,并在超低排放改造过程中融入节能减排技术,锐意进取,大胆开拓,加强国际交流,引入外来先进技术,为山西省产业转型发展和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包括同华发电公司一期2×660MW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脱硫系统EPC项目、河津发电分公司一期2×350MW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脱硫、湿式电除尘器系统改造项目(EPC)、漳泽发电厂“以大代小”2×1000MW机组脱硫、湿式电除尘项目等超低排放项目共有19个,同时完成催化剂销售2000余方。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西省电力勘察设计院、五大发电集团山西分公司、山西省内各大燃煤发电企业、陕煤集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漳泽电力、电力能源公司安全生产部、科技环保部、综合产业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同煤电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