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征求意见稿)

2016-07-26 10:2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充电站充电设施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发布了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征求意见稿)进一步促进本市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发展顶层设计。本网特整理相关内容如下: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以下简称充电设施)包括充电桩、充电站、换电站等,是新型的城市基础设施,是推广应用电动汽车的基本保障。加快充电设施规划建设,是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的客观需要,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方便居民生活、促进城市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号),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印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发改能源[2015]1454号)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提纲的通知》(国能电力[2015]447号)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促进本市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发展顶层设计,制定本专项规划。

规划期限为2016-2020年。

一、发展基础

车辆规模快速增长。2013-2015年,本市共累计推应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57666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51754辆(包括私人车36685辆,租赁车5307辆,公务车辆9762辆)。

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截止2015年底,本市已建各种充电桩共计2.17万个,其中住宅区建设的私人充电桩超过1.65万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专用充电桩约0.32万个,公交、物流专用桩约0.08万个,社会公用充电桩约0.12万个。

推广模式不断创新。随着新能源车用户的逐步扩大,一批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单位逐渐形成,为用户提供“上门安装(维护)、自助服务、刷卡消费、智能管理、平台结算”等服务。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也显现了较好的发展态势,订单数和用户数逐月快速递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