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综合正文

9个人的风电项目

2016-07-26 11:12来源:FCB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场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2月,广东分公司承建的华南地区第一个风电项目——阳东风电场(岭南风电场)首批6台机组成功发电!

位于广东省阳江市的阳东风电场是广东分公司承建的第一个风电项目,对于广东分公司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第一次尝试风电项目的广东分公司感受到了巨大的挑战。

2014年11月风电场项目正式成立项目部,此时只有两个人。为早日投入正常施工状态,他们不分专业、顾不得个人生活,只要对推进项目进度有益的事,他们都尽心尽力去做。目前,阳东项目部也仅有管理人员9人,是广东分公司“轻型化”管理试点项目。按照“一人统管、多人代管、协同配合、统一安排”的管理方式,项目部上下同心协力,克服工期紧、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不断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工程节点。

项目部从事测量工作的两名员工,要承担33公里的场地方量测算、校验、引线等工作。为提高工效与工作质量,他们是十八般武艺样样都要修练,现在已是调得了设计图,设计得了纵坡、横坡,完得成方量测算,就连设计软件都驾驭得得心应手。

在项目部的9名员工中有3个都是90后,其中两人是参加工作刚满一年,另外一个则是2015年才来到十四局的“小鲜肉”。阳东风电场所在地植被茂密,灌木丛很高,人一进去就消失在林海,在其中行走的难度是可想而知的,另外还有蛇、毒虫等不时光顾,这对从小没吃过苦的90后员工来说无疑是极其严峻的考验。风电站放线得根据线路,线路在哪里,要在山里自己找。就这样,一个89年的测量技术员带着一个94年的“小鲜肉”再加上2个工人,在林子里钻了半年的时间,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们每天带着干粮就上山了,拿着镰刀开路,中午晚上就在山上吃干粮。由于长时间吃面包,现在看到面包想吐。热天山上都是蚊子,一咬就起包,为了保护自己,他们在大热天也还穿着雨鞋,全部是汗。

风力发电场的建设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阳东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为101818.9MW˙h,将有效缓解阳江地区局部电网负荷紧张的局势,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使用标准煤3.36万吨。看,9个人的项目部也可以发挥大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