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平顶山发电双机抢发电“三伏”送电忙

2016-07-26 13:17来源: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作者:王志鹏关键词:中电投平顶山发电并网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11:08,平顶山分公司1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和在网运行的2号机组“并肩”打响年度抢发电量的攻坚战,在当前迎战高温、抗击汛情的形势下,充分发挥百万机组超低排放优势,为电网输送绿色电力。牢固树立抢发电量意识,全面加强设备管理。面对今年社会用电需求整体不旺、机组停备等不利因素,在夏季省、网负荷逐步攀升之际,充分发挥坑口电厂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抢抓夏季机组运行小时、利用小时较高的有利时机,制定详细的抢发电量措施,大力加强设备日常管理、点检定修和消缺维护,优化运行方式,确保机组安全、可靠、环保、经济运行。紧密跟踪燃料市场动态,全力出击保障电煤。

在河南公司支持和帮助下,该公司加强与供应商进行谈判,形成合作共识;通过调整燃料供应结构、开辟煤炭采购新渠道、探索煤种掺烧方式等,全面做好燃煤保供、安全燃烧工作。同时,提高汽车煤接卸及周转效率,合理调配燃煤结构,进一步加强对皮带设备的检修工作,保证接、卸、存、用各环节稳定出力,提高输煤系统的安全可靠性。为确保机组顺利启动、稳定运行,该公司党员干部、劳动模范在抢发电量关键时期,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1号机启机过程中,他们通宵坚守在集控室,保障启机,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劳动模范的表率和引领作用,有力地保障了机组的顺利并网和抢发电量。

作者: 王志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平顶山发电查看更多>并网查看更多>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