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德加强重大技术合作 推动能源互联发展

2016-07-27 08:43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特高压电力调度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与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亥姆霍兹联合会副主席安哈德˙胡特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深化国际能源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刘振亚在会谈中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相关工作进展。他指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施“两个替代”,加快转变能源和电力发展方式,可利用时间差、季节差、电价差,促进资源在全球优化配置,从根本上解决资源紧张、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问题。随着特高压技术的创新突破,清洁能源经济性快速提升,以及国际共识逐步形成,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已经在技术、经济方面具备实施条件。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是世界著名的学术科研机构,取得了一大批世界级的重大成果,这些技术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中有着重要的发展和应用空间。未来,希望与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技术研发、智库建设、理念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联合开展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研究,携手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胡特对此表示完全赞同。他表示,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是必然趋势,中国在电网建设和能源优化配置、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通过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能源互联、推动清洁转型,潜力巨大。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亥姆霍兹联合会紧密关注科学和工业间技术相互转化和驱动,并拥有能源研究组、众多专家和企业会员,将发挥平台优势,组织有关方面共同研究和推动相关工作。期待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加强合作,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加快能源转型进程,共同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谈前,胡特一行参观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展览和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秘书长王益民,德国地学研究中心、亥姆霍兹联合会北京代表处以及合作组织和国家电网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