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学术︱计及风电不确定性的多目标电网规划期望值模型与算法

2016-07-27 10:39来源:《电工技术学报》关键词:风电场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海南电网公司的研究人员胡源、别朝红、宁光涛、高玉洁,在2016年第10期《电工技术学报》上撰文,在多目标电网规划模型的基础上,提出利用基于三点估计的概率潮流考虑风电不确定性的方法,采用三点估计原理计算风电场的出力,从而在多目标电网规划中将含有风电的不确定性多目标规划期望值模型转换为可求解的确定性模型。

该方法对原始输入信息要求低,易于和多目标规划模型相结合,同时具有计算量适中、准确度高和适用范围广泛等优点,从而为考虑风电场出力的不确定性提供了一种有效的工具。使用IEEE 24节点测试系统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