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华能携手西门子共推中国绿色发展

2016-07-27 11:49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华能西门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和西门子共同主办的"2016能源.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新、绿色、协同"为主题,致力于践行中国"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分享中外能源转型发展成功经验,探讨中国绿色发展路径。

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国际组织、行业协会、两院院士、行业内相关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出席此次论坛。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副总经理刘国跃,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出席论坛。

当前,我国已经步入经济新常态和能源结构转型的新时代。随着环境问题日益凸显,能源系统优化迫在眉睫,如何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电力行业的科学发展,实现高效、清洁、可持续发展成为中国电力行业关注的重点。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我国"十三五"能源规划、电力体制改革或能源转型、中国电力行业发展趋势、中欧能源转型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曹培玺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高度重视绿色发展、能源转型。中国华能作为全球电力装机规模最大的能源企业及世界能源生产和变革的重要参与者,正在加快推进电源结构调整,加快提升存量煤电机组清洁化高效化水平,加快由能源生产为主向能源生产和服务并重转型。在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华能致力于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愿与西门子等国内外能源企业以及设备和技术服务商一道,共同深化能源转型趋势研究、推动电力装备升级、加强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凯飒指出,全球都面临在降低排放的同时满足能源需求增长的难题,西门子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提升整个能源系统的效率,而灵活性和数字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加速中国能源转型不仅需要发展高能效的技术,还需要具有竞争力并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西门子已经根植中国超过140年,未来我们还将再接再厉。

中国华能与西门子为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已在发电设备领域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成为中德两国间企业深化合作的代表。近年来,双方认真落实中德两国领导人就推动两国企业合作的要求,在能效提升、中小燃机、海上风电、国际市场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合作交流和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