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三进”活动促供用电和谐

2016-07-27 14:41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安全用电漏电保护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53岁的管片电工裴仁银正在为弦山办事处神埂村村民陈波更换烧毁的下户线。这是该公司扎实开展“安全和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主题宣传活动(简称“三进”活动)的一个场景,此举旨在为迎峰度夏期间供用电和谐奠定坚实基础。

为提高光山县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和绿色用电意识、知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供用电环境,塑造公司责任央企表率形象,今年6月中旬,按照省市公司安排部署,光山县供电公司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安全和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具体安排的时间节点开展“三进”活动。6月23日,光山公司组织志愿者走进光山县斛山乡卢湾小学,为该小学20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用电安全知识辅导课,并为孩子们送去宣传画册和学习用品。

位于光山县弦山中路的“金色弦城”小区有11栋楼、316户居民。当日上午8时许,光山公司9名志愿者头顶烈日走进“金色弦城”,通过设置彩色展板、发放宣传页面、主动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商铺业主和过往居民讲解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知识、绿色清洁能源、坚强智能电网等方面的宣传内容。“我们不仅自己要牢记安全用电常识,而且还经常提醒广大业主要遵守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全力打造供用电和谐示范小区。”金色弦城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邹业胜一边翻阅手中的《国家电网移动服务掌上电力》宣传单,一边向紫水供电所管片电工上官波、易超说道。10时许,汗流浃背的志愿者们又驱车来到光山县城乡结合部的神埂村小胡楼村民组,通过走村串户、拉家常、发放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各种私拉乱接、线下违章建房或施工、树线矛盾、高压线下钓鱼、放风筝等用电安全突出问题向广大农民朋友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随行的光山公司弦山供电所管片电工裴仁银还为8户农民检查了家中的漏电保护器和插座等用电设施,为一户农民更换了20多米的受损下户线。中午时分即将分别之时,志愿者彭慧娟、刘振鹏还给4户农民分别发放了毛巾、香皂、风油精、花露水等夏季防护用品。

下一步,光山公司将继续加强对“三进”主题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发挥专业优势,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高效推进。及时总结活动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掘和提炼活动典型人物事迹,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打造活动特色亮点,为着力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再立新功。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漏电保护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