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热电联产改建项目环评第一次信息公示

2016-07-27 15: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等的要求,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将“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改建项目”的有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概况

项目名称: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改建项目

建设地点:当阳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

项目概况:“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5万kW背压机组热电联产技改项目”为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将原有育溪镇的25MW背压机组热电联产技改工程异地改建于当阳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用2×12.5MW背压机组替代现有的3×6000kW+1×7000 kW纯凝汽式汽轮机发电机组,用高温高压锅炉(4×220t/h(3用1备))代替小容量中温中压锅炉,利用煤矸石和开发区内化工企业的造气炉渣生产电和蒸汽,实现当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供热。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已于2012年11月8日获得湖北省环境保护厅的批复,批文号为鄂环审[2012]264号。

“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5万kW背压机组热电联产技改项目”正在建设,建设过程中主要生产设施发生了变更,具体为“2×12.5MW背压机组”变更为“1×25MW中压排汽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和1×25MW低压排汽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燃料由煤矸石变更为优质煤,且项目名称变更为“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改建项目”。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项目建设内容发生重大变更需开展变更环境影响评价。

二、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方式:0717-3365335

联 系 人:田总

三、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机构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大学园路33号

联系方式:027-81997283

联 系 人:尹工

电子信箱:21023@wisdri.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通过现场调查、现状监测掌握项目建设地区环境质量现状和目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

2)通过工程分析论证项目变更前后的污染排放变化情况,论述项目变更后所采取的清洁生产工艺、污染防治措施的可行性、合理性以及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可靠性,分析项目变更后所能达到的总量控制的效果和目标;

3)预测、分析项目变更后对当地环境质量的影响程度变化情况。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污染防治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邮件、电话、来访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了解本工程内容和环境评价的详细情况。公众如对工程有上述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可于10个工作日之内以电话、信函或电子邮件告知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

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16.7.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