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2016-07-28 09:5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节能减排机组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机组启动后,二氧化硫排放量为21.7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为37.2毫克/立方米、烟尘浓度为2.86毫克/立方米,均低于超低排放标准值。”7月26日,华电滕州公司#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厅验收,标志着该公司绿色发展取得了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治污、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号召,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不断加大环保和节能的投入和改造。2016年5月,该公司就结合机组检修,实施了#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对该机组脱硝系统增加了一层催化剂,脱硫系统增加了吸收塔聚气环及一层合金托盘,脱硫塔顶部增设了一级管式除雾器。为加速推进机组改造,该公司不仅成立了改造项目工作组,对工程统一组织、管理、协调,还制定了《技改工程安全、质量、工期管理办法》,从安全、质量、工期、文明、人员等方面实行全过程跟踪,保证了工程安全、优质、有序进行。6月28日,该工程竣工具备试运条件。

据了解,该公司正积极推进其他机组超低排放的改造进程,目前#3、#4机组均已完成湿式除尘器改造,目前正进行脱硫增容改造,预计于2016年11月实现超低排放,届时该公司将实现超低排放“全覆盖”,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将分别降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5毫克/立方米一下。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机组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