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联合动力:服务提升大有文章可做

2016-07-29 08:55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仲新源关键词:联合动力风机质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获悉,联合动力成立9年来,已累计执行项目296个,安装机组9079台,所服务风电场遍布全国大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现场条件大都偏远、艰苦,如何能够克服困难,大幅提升服务时效,成为当前摆在联合动力面前的一张严峻考卷。

联合动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必须切实有效提升风机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质的突破,才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新常态下立于不败之地。为此,联合动力明确了由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发展战略,实施一站式服务模式及配套管理制度,决心打赢服务提升翻身仗。

“用心”提高质量服务管控能力

2015年至今,针对过往质量管控埋下的隐患、服务意识淡薄、资源交叉分散、对云贵等偏远地区服务时效不高等问题,联合动力针对性从管理模式、管理方法方面实践创新。

首先是在“快”字上做文章,明确营销支持中心作为服务诉求窗口部门,设立400服务电话,统筹服务资源,确保难点故障“24小时内出具临时解决措施”“72小时形成彻底解决方案”。大部件更换吊车3日到场,大部件7天到货,内部以10天为底线考核,确保每次都在15天之内完成。

其次是在“防”字上做文章,联合动力已获得德国莱茵公司的全球一致性标准TUV风电服务体系认证,2016年开始推广覆盖全部风场,规范风电场日常作业计划体系,固化常规缺陷清单及对应的处置方式,实现缺陷管理标准化。

再次是在“人”上做文章,抓住服务队伍中区域经理和现场经理这两个关键少数,建立薪酬与绩效联动考核机制,倾斜政策,引起示范效应,稳定服务队伍。制定现场服务人员实操能力评价表,并以入职1年员工作为试点,评价出员工实操能力、理论知识水平、工时核算效益和工作质量四个维度能力和不足,有针对性制定人员能力提升计划。

最后是在“落实”上做文章,制定服务时效考核办法,对公司生产、质量、技术、供应链等职能部门和生产子公司、思达公司严格要求10天内完成大部件更换,开展全方位360°超时停机责任考核,有效提高服务时效性。

“耐心”打造现场服务时效亮点

联合动力从上到下把服务能力提升作为荣誉之战,有始有终解决好每一个问题,用耐心诠释对服务工作认真负责。2016年伊始,领导班子以云南区域深度调研所列问题解决为起点,按照划区域分工深入一线,逐项解决现场服务以及大部件更换过程中涉及具体情况,直至业主满意为止。公司中层围绕一站式服务体系,每周、每月全面投入解决影响服务的各类问题,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执行不到位、不彻底的严格落实考核。现场服务队伍不顾辛劳,坚守岗位,为业主展示优质的服务。不管是何种恶劣天气,无论是缺氧的高原还是缺绿的戈壁,都能看到联合动力领导、中层、现场人员的身影出现,为服务时效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联合动力在集团公司指导下,以“读大同故事,推实践创新”为契机,引领全员转变思想观念,将提升质量和服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最近几个月,取得骄人可喜成绩。3月、4月、5月大部件故障需更换次数分别是6起、5起、3起,呈逐月下降趋势,每千台每月大部件故障率降至0.48次/千台/月,历史最低;平均单次更换时间分别是7.2天、3.4天、2.7天,每月均刷新最快更换速度,较行业平均15天低82%,成为行业对标标杆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机质量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