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财富》评中国十大创新输出:远景能源Wind OS上榜

2016-07-29 09:32来源:财富中文网作者:杨安琪 高扬 章劢闻关键词:远景能源风电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炙热的创新热土,诸如微软、亚马逊等外来者必须适应中国市场,由此激发了这些公司更多的创新力,并且将这种创新向全球输出;生长于本土的中国公司诸如腾讯、大疆创新都已经成为了美国公司的学习对象。

不可否认,中国创新正在惠及全球。或许正如小米公司的创始人雷军所说:“以前是C2C即Copy to China(将美国的创新抄袭到中国),现在则是Copy to Global,即将中国的模式和创新复制到全球。”

在此,我们找出10个极具典型的中国创新代表,但是请注意,中国创新绝不仅仅局限于此,越来越多来自于中国的公司正在展现出它们的蓬勃生机,最终会成为影响全球的力量。

1. 微信链接一切——腾讯

你很难说清楚微信是什么:它是一款拥有超过7亿月活跃用户的即时通讯软件;它还是当下最流行的支付软件;它还集合了众多腾讯旗下的游戏。或许应该这样评价,对于数亿中国人来说,微信是他们早上醒来之后打开的第一款应用,也是晚上上床睡觉前最后浏览的应用。另外,微信已经将业务扩大到了新兴市场,例如,印度,东南亚和拉美。最新的数据显示,微信的海外用户数约为7,000万,实际用户数量应当更大。如果微信能够在国外市场获得牵引力,将会威胁到其他社交应用的主导地位,例如MSN、WhatsApp、KakaoTalk和Line。外界认为,在移动聊天工具的功能扩展方面,来自于中国的微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并且微信正在成为美国公司的学习对象。之前在Facebook的全球开发大会上,Facebook的高管公开表示,将会学习中国的微信,把聊天工具作为一个平台,接纳第三方开发者进来,构建一个独立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生态系统。

不仅如此,Facebook Messenger一开始没有表情贴纸功能,但是在微信的影响下,除了表情功能,还学习微信玩起了付款、位置共享等潮流功能。美国硅谷创投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的合伙人陈梅陵(Connie Chan)撰文称,2015年3月,Facebook宣布了关于Messenger的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该平台战略包括两方面:1.允许开发者在Messenger中整合建立应用程序,从而获得Messenger的6亿用户;2.允许企业更容易与客户沟通,从而减少对于电子邮件的需要。“显然,Facebook正在跟随微信的脚步,使Messenger不仅仅是一款即时消息应用程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