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重组五大发电格局是否生变?】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7.25-7.29)

2016-07-29 10: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家电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重组被明确提出 五大发电格局是否还有变化?

7月26日,国务院对外公布了《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石油天然气主干管网、电网等实行国有独资或绝对控股,同时明确表示推进电力行业并购重组,这有望揭开能源领域企业重组大幕。

详情阅读

据理抗争!云南15家新能源企业联名反对物价局风电光伏发电电价政策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云南省15家新能源企业对云南物价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征求风电、光伏发电电价政策意见》相关实施方案及精神予以坚决反对,并引用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据理力争

详情阅读

数读五大发电2016年中会:说了什么?下半年要怎么做?

7月份,各大能源电力企业年中会议相继召开。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工作,是年中会的主调。作为能源电力企业里的大型央企,五大发电集团的年会中公布了那些成绩?发布了那些指标?下半年的目标是什么?这些都值得我们关注。

详情阅读

河北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北极星输配电网近日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河北省电力市场化改革,促进全省电力行业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河北省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详情阅读

能源局公布2016年上半年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情况(表)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国家能源局根据中电联月报统计,2016年上半年,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797小时,同比减少138小时。

截至6月末,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水电装机容量2.8亿千瓦,上半年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658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146小时。与上年同期相比,19个省份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其中福建、江西、湖南、浙江和吉林增加超过600小时,而河南和内蒙古水电利用小时分别减少638小时和512小时。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神华集团与中广核传绯闻的背后】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7.18-7.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