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9

2016-07-29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市场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发布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通过互联网促进能源系统扁平化,推进能源生产与消费模式革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节能减排。加强分布式能源网络建设,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促进能源利用结构优化。加快发电设施、用电设施和电网智能化改造,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到2018年,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互联网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互联网成为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手段,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互动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广东河源十三五规划:力争河源电厂二期建成投产 建设一批分布式能源发电项目

广东省河源市发布了《河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推广清洁能源使用和煤炭清洁利用技术,进一步增强电力保障能力,加快东源岑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力争河源电厂二期建成运营,新增110千伏变电站21座、线路117千米,35千伏变电站15座、线路177千米。加强天然气管网建设,重点推进西三线市区接气工程、市区天然气管网工程等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光伏发电产业基地,积极推进中心城区与江东新区建筑、厂房等光伏分布式能源发电项目,到2020年全市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0万千瓦以上。

湖南湘潭十三五规划:加强火电行业治理 重点发展直驱型风电装备等产品

湖南省湘潭市发布了《湘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加强电源点和电力通道建设,深化城市电网工程改造升级,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依托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加快风电开发,扩大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推进地热能开发利用,加快生物质能多元化利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建设,提高新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加快推进湘乡梅桥风电场、褒忠山风电场和湘潭县昌山风电场建设,抓好太阳能光电光热工程、地热能利用和农村沼气工程建设。到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7万千瓦以上。

企业

国网发布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 特高压交易电量同比增近20%

7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2016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会。今年上半年,国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全社会用电量增速稳中有升,国家电力市场完成交易电量同比增长0.79%,特高压交易电量同比增长19.57%。今年上半年,国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全社会用电量210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增速稳中有升。国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新增装机5108万千瓦,其中水电449万千瓦、火电2935万千瓦、核电218万千瓦、风电737万千瓦、太阳能发电769万千瓦,新能源装机保持较快增长。截至6月底,国网公司经营区域发电装机容量为10.8亿千瓦,同比增长8.9%。

项目

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座配套变电站开工建设

7月29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首座配套变电站——220千伏运河变电站在通州温榆河畔开工建设,城市副中心配网建设由此全面提速。目前,通州用电负荷增长非常快,预计2018年用电负荷将比2016年增长近一倍。该变电站投入运营后,将为后续建设的多座110千伏变电站提供电源,成为连接上下级变电站的重要枢纽站。后续还将形成通州地区220千伏环网接线,提高城市副中心供电质量和可靠性。

广东拟核准6个电力项目:火电4个 风电2个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拟审批6个电力项目,其中4个火电项目,2个风电项目,其中包括:东莞深能源樟洋电力有限公司2*18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3、4#机组),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2*40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普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四会市环保能源热力发电厂项目,广州崇象清远阳山大东山风电场项目。

山东省批复2个火电项目

近日,山东省批复2个火电项目,其中包括:华电龙口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四期2×66万千瓦扩建项目,鄄城长青生物质发电项目。

海南三亚220千伏吉阳输变电工程主楼封顶

备受关注的省重点工程项目——三亚220千伏吉阳输变电工程变电站主楼日前封顶,相关设备正在安装,变电站的配套线路正在加紧施工。据介绍,作为省级重点项目的吉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占地约10亩,投资4.16亿。变电站配套线路工程于7月初正式开工,至11月底完工。据悉,该变电站设备全部布置在室内,其配套220千伏线路及110千伏线路均采用电缆,外观简洁优美,既保障变电站稳定可靠又充分融入周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吉阳变电站建成后,将与鸭仔塘变电站、大茅变电站和崖城变电站形成由4个220千伏变电站相互连接的双环网架构,大幅提升三亚主电网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