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德江供电局举办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消防培训

2016-07-30 16:04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董娜娜 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供电行业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提高员工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深入了解交通安全管理法规和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及法律纠纷处理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消防事故的发生,做到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警钟常鸣,7月29日,德江供电局在3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消防培训。此次消防培训邀请了县消防大队一中队安指导员主讲,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了德江县交警大队熊文主任主讲,法律法规培训邀请了德江县中心法律服务所杨正荣律师主讲,此次培训有该局分管负责人、各部室主任、班组长及供电所所长近60人参加。

在交通安全培训中,熊主任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与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学习了《新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分析了当前交通安全管理的现状、交通安全风险点等。由于供电行业的特殊性,驾驶环境情况恶劣,熊主任还专门针对夜间、雨雪天气等特殊情况下的安全行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分析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提醒驾驶员必须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避免酒后驾驶、违章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违规现象发生。让大家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是自己的首要职责,教育大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对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遵章守纪,安全行驶,文明驾车,平安出行。

在法律法规培训中,杨律师站在法律法规的角度,结合供电企业实际,对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形成,如何预防滋生腐败的对策和措施。还结合国有企业改革的大方向,对当前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思路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哪种行为属违法行为,以及对违法行为的处理措施。同时,杨律师充分应用与本企业相关的大量案例,举一反三防范风险,把别人的教训当做经验,案例典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的工作技巧和解决方法对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点、焦点问题处理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以增强了员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员工处理法律事务的能力。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安指导员以消防安全为主线,紧紧围绕消防法律法规、燃烧常识、防火灭火常识和实际灭火操作演练等内容展开生动讲解,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丰富了员工的消防知识。为了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安指导员“趁热打铁”,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教大家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让参加培训的员工均轮流操作,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普及了消防知识,充分调动了员工参与使用灭火器的积极性,同时还让员工学懂得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提高了预防和应对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的能力,做到了有备无患、防患未然,为员工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学习,参培人员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等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切实增强了员工的法制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作者: 董娜娜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行业查看更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