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真像】风电运维掀起了整机商间的并购潮

2016-08-03 16:46来源:国际能源网作者:黎兴关键词:风电企业风电运维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许多欧洲国家对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越来越重视,以减少二氧化碳排量,欧盟减排的目标是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0%。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青睐,风电产业也随之大力发展起来,产业的发展带动了风机市场的发展,也崔生了大批整机商。

随着可再生能源日益得到关注,更多的政府和私营组织利用风力发电,越来越多的海上和陆上风机需要持续的维护,也导致变速箱和发电机组件故障不断上升,这些都进一步推动了风机运维的需求。全球风机运维市场预计在2015~2023将以8.8%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大。

风机的运维服务包括远程监控、维护、操作、资产管理和风机的维修,并且提供定期或不定期的维护服务。风机的各个组件都需要定期的维修,包括发电机、叶片、齿轮箱、塔筒和制动器,2014年欧洲就成为全球风电运维服务市场的大蛋糕。

不久的将来,运维服务市场的增长将见证世界各地市场的快速增长,其中亚太地区有望成为第二个运维服务增长最快的地区。风机运维服务市场的竞争格局影响着各风电供应商之间的关系。

全球提供风机运维服务的主要供应商有恩德、歌美飒、GE、维斯塔斯、金风科技、西门子、苏司兰等。为了扩展业务范围,各供应商之间也加紧了兼并与收购。

正如西门子收购歌美飒,超过了丹麦维斯塔斯的市场份额。歌美飒专注于发展中国家的市场,西门子则专门从事海上风电项目。歌美飒本身有一个现有的合资企业—Adwen,隶属法国的阿海珐。GE重点在海上风电项目,并且有意向收购Adwen。

很多技术公司也加大了对风电产业的投资,比如谷歌。这些公司的投资也促进了全球风机运维市场的增长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