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把“互联网+”营销服务作为经营管理的关键力量

2016-08-08 07:5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互联网+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提出,将全面构建“互联网+”营销服务渠道,统一建设开放、互动的线上智能服务平台,深化大数据应用和移动作业应用,分试点验证、应用建设和体系完善三个阶段,全面建成“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体系。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下,供电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开展电力营销服务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客户的电力需求变化情况得到及时、快速反应,从而不断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然而部分供电企业,没有重视“互联网+”的作用,服务意识淡薄;也有部分供电企业在开展电力营销服务中,缺乏合理、合规性管理机制;还有极少部分供电企业在运营过程中,仅仅使用常规的监管措施,信息的安全问题对企业长远发展产生严重影响。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当前,“互联网+”已成为国家战略,近年来,国网公司积极开展“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工作,有关项目成功入选中国百佳实践案例。比如建成“掌上电力”手机APP、95598网站、“电e宝”、车联网等线上服务渠道,注册客户数计达5148.71万户;推广现场移动作用,建设营销服务移动业务应用平台,配置移动终端5.7万台;支撑新型业务开展,累计接入“多表合一”采集用户41.95万户,2.6万个充电桩接入车联网,积极培育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应该说,“互联网+营销服务”并不是简单的供电服务上网,而是融合互联网思维、方法、技术,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大数据应用为驱动,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围绕服务业务流程,加快跨界公共服务应用,打造一支前端触角敏锐,后端高度协同的服务链,推动服务渠道之间、前端后台之间、相关专业之间的无缝链接,实现电网企业从被动粗放型向主动创新型营销服务模式的转型,有效支撑公司提质增效。

由此,应把“互联网+”营销服务作为经营管理的关键力量,将推动电网企业从产品供应商到服务提供商的角色转变、从管理向运营的转变、从单一向多元的服务转变,实现市场营销能力、客户关系管理能力、渠道运营能力、资源协同能力、技术应用能力的综合提升,成功塑造“安全、便捷、智能”的电力服务品牌。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互联网+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