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2016年1-7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08-08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华能集团2016年1-7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7月份:

01 总投资3.5亿 华能渑池2×350千瓦热电联产厂外输煤项目建设顺利

7月28日,华能渑池2×350千瓦热电联产厂外输煤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华能渑池2×350千瓦热电联产厂外输煤工程,总投资3.5亿元,占地约177亩。厂外运煤系统布置于厂区南侧约750米处,并行陇海铁路南侧。设计额定输煤能力657万吨,可满足渑池热电厂2台机组使用,预计该项目于9月底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02 华能伊春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竣工

近日,华能伊春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竣工,成为黑龙江省首家达到超低排放的火电厂。经环保局监测,华能伊春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除尘效率为99.97%,烟尘平均值为3.5mg/m3,二氧化硫平均值为7.88 mg/m3,氮氧化物平均值为37.98 mg/m3,均低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要求。

03 一期投资约33亿元 华能董家口热电联产一期基建核准

华能董家口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1074亩,是董家口区域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一期建设2台350MW燃煤热电联产机组,投资约33亿元,设计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144万吉焦。7月5日,热电联产项目一期获得山东省住建厅核发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标志着项目核准所需的用地、用海、环评、水资源等政府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取得,为争取山东省发改委关于项目的核准批复做好全面准备工作。

04 秦岭电厂7号机组实现超低排放

7月20日,秦岭电厂7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陕西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的竣工环保验收,标志着我国首台采用“四塔合一”技术的60万千瓦等级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成功。

05 华能巢湖电厂2号机A修完成

日前,历时75天的华能巢湖电厂2号机A修工作结束。此轮A修共完成标准项目738项,特殊项目24项,包括烟气协同治理、汽轮机汽封改造等重点项目。

06 华能首台热电联产高参数背压机组投产

南京化工园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投产发电,标志着华能集团首台热电联产高参数背压机组完成试运,正式走入了生产运营的新阶段。这个只有5万千瓦装机的背压机组的率先投运,为化工园项目上马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营造区域较好的投资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07 华能威海电厂机组能耗创国内60万千瓦机组最优

近日,华能山东威海电厂6号机组节能先进技术集成应用及示范项目已全部顺利完成,厂用电率达2.23%,供电煤耗达278.52克/千瓦时,能耗指标创当前60万千瓦级机组最好水平,实现了行业领先。同时,机组各项环保指标全面优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成为当前世界同类型机组节能环保指标最优的绿色机组。

08 华能莱芜电厂6号机组创世界综合指标最优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能集团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华能莱芜电厂6号机组经过半年试生产期,完成各项性能考核试验,机组发电效率为48.12%,发电煤耗为255.29克/千瓦时,供电煤耗为266.18克/千瓦时,三项指标分别优于当前世界最好水平0.3%、1.51克/千瓦时、0.32克/千瓦时,均刷新了世界纪录。机组各项环保指标全面优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成为目前世界上效率最高、能耗最低、指标最优、环保最好的火电机组,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华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

09 华能集团德州电厂4台30万千瓦级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部完成

6月30日,华能德州电厂2号机组C级检修报竣工,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随机组启动顺利投运,并实现投运即达标,标志着该厂“4台30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一年全部完成”的目标如期实现。德州电厂三期2台70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已于今年7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10月、12月各完成一台。至今年年底,德州电厂6台机组将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7月获核准的81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7月份开工的7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