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湖北省“十三五”:新增火电装机约1300万千瓦 加快现役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全文)

2016-08-09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十三五规划燃煤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落实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主要目标和任务工作分工的通知,通知要求提升能源保障能力,新增火电装机规模1300万千瓦左右。加快现役燃煤发电机组(包括热电联产机组)环保设施升级改造,使所有现役电厂每千瓦时平均煤耗低于310克,淘汰关停不达标的小型燃煤发电机组。新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600万千瓦左右。加快小煤矿关闭退出。具体内容如下:

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湖北省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主要目标和任务工作分工的通知

各市、州、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已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为切实做好《纲要》实施工作,省人民政府决定,按照职责分工,将《纲要》提出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地、各部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工原则

(一)突出主要目标和任务。围绕《纲要》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对主要指标、重要措施、重大政策、重点工程等要求明确、操作性强、有利于评价和考核的内容进行分解落实。

(二)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对需要政府履行职责的目标和任务进行分解,对依靠市场主体自主行为实现的目标和任务不作分解。

(三)合理划分责任。在统筹考虑各级人民政府事权及配置公共资源能力的基础上,重点将发展目标和任务分解落实到省有关部门,部分目标任务同时分解落实到有关市(州)人民政府。由多个单位负责的,排在第一位的为牵头单位。

二、主要指标分工

(一)约束性指标。

《纲要》确定的约束性指标是对各地、各有关部门综合评价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必须确保完成。

1.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1年。(省教育厅)

2.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累计达到414万人。(省扶贫办)

3.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990万人。(省人社厅)

4.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累计达到110万套。(省住建厅)

5.每千名老年人口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省民政厅)

6.耕地保有量保持0.724亿亩。(省国土资源厅)

7.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累计控制在172.8万亩以内。(省国土资源厅)

8.万元生产总值用水量累计降低27%。(省水利厅)

9.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完成国家下达指标。(省发展改革委)

10.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5%。(省能源局)

11.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完成国家下达指标。(省发展改革委)

12.森林覆盖率达到42%,森林蓄积量达到4.2亿立方米。(省林业厅)

13.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下降完成国家下达指标。(省环保厅)

14.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不低于89.8%,劣V类水体比例控制在6.1%以下。(省环保厅)

15.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减少完成国家下达指标。(省环保厅)

(二)预期性指标。

1.全省地区生产总值(GDP)年均增长8.5%。(省发展改革委)

2.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8%。(省发展改革委)

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省发展改革委)

4.对外贸易总额(含服务贸易)达到1134亿美元。(省商务厅)

5.跨境投资总额达到152亿美元。(省商务厅)

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省财政厅)

7.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达到12万元。(省发展改革委)

8.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1%,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4%。(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统计局)

9.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2%。(省科技厅)

10.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件。(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

11.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60%,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75%。(省通信管理局)

1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3%。(省科技厅)

13.户籍人口6300万人,常住人口6000万人。(省公安厅)

14.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岁。(省卫生计生委)

1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省人社厅、省农业厅、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

16.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到350万人。(省人社厅)

17.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省人社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