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管理正文

神皖安庆电厂#3机组实现投产后一周年"无非停"

2016-08-09 08:42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016年7月20日,由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承担维护的神皖安庆电厂#3机组(1000MW)安全稳定运行372天,成功实现了投产即安全、投产后即"无非停"的周年新纪录。

神皖安庆电厂是安徽省单期建成规模最大的电源工程,也是首个超低排放新建项目。检修公司自承接该厂#3机组主机维护及公用系统维护工程以来,安庆项目部严格按照该厂统一部署,大刀阔斧开展设备整治,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坚持工作的闭环与落实,严肃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氛围,安全生产实现了大跨步。

严肃安全责任。项目部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的方式,明确了各自职责分工,切实把安全责任分解到专业、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个人,要求员工积极接受安全教育和培训,自觉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规定,严格履行安全工作职责。

强化安全管理。项目部不断加大现场安全管理力度,规范对运行设备、运行参数记录,加强现场设备运行管理。在此基础上,加大安全生产奖惩力度,对安全生产中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进行通报、考核,并认真分析研判其中的不利因素和问题,提前部署,做实预案,将安全责任制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

营造安全氛围。项目部始终营造"以安全为核心"的安全生产氛围。在班组学习会上,安排专人讲述安全小故事,分享安全经验,提高班组成员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安全宣传力度,撰写以事故分析、隐患排查、制度执行、亲情责任等为主题的宣传稿件,为全员敲响安全警钟,抓牢安全管控工作不放松。

机组的非计划停运次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检修维护安全生产"精、细、实"的工作作风。连续372天机组的"无非停",凸显了检修公司的管理特色,为检修公司品牌的拓展打下了基础。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