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人物正文

IEA范德胡芬:从小学老师到能源女神的逆袭人生

2016-08-09 17:30来源:能源评论·首席能源观作者:陈明灼 程少关键词:IEA天然气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范德胡芬出生于荷兰东南部城市梅尔森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家境一般,她最初的理想不过是当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在中学毕业后,她就成为一名小学教师,这是她的第一份职业。

(同学们,你们在看哪里)

正如那句名言“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一个上进与勤奋的人,注定不会是庸碌无为的。

两年间,她通过努力先是晋升为当地一所初等商业学校的老师,接着是一所当地学校的辅导员、职业培训中心主任。

与此同时,她的学历也从中学升级为荷兰开放大学的商业管理学位。这些工作上的努力与学习培训为她打开了一个崭新的职业天地,她在从政方面的能力开始崭露头角。

1991年,她参选荷兰国会下议院议员成功,顺利步入仕途,并在1998年如愿继任荷兰的教育、文化和科学大臣。

范德胡芬在这个位置上曾连任3届,推出了一系列改革积弊的新项目。就当人们期待着她给荷兰科教领域带来更多新气象的时候,范德胡芬却于2007年“令人意外”地转任荷兰的经济大臣。

担任经济大臣几年间,范德胡芬对能源领域表现出极大的执政热情——不仅主导了荷兰国内能源的分类定价、能源基础设施现代化、建立国家天然气枢纽以及加强发展可再生能源等多个能源政策的制定与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EA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