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四小豪门”之国投电力2016年1-7月项目、电厂动态汇总

2016-08-10 0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投电力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份

01 国投钦州发电企业项目化管理系统获软件著作权

近日,国投钦州发电信息化建设与创新工作再添新成果,企业项目化管理系统(EPM)正式通过了国家版权局审核,喜获软件著作权。软件著作权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之一,它与商标权、专利权一起构成企业的知识产权,是企业投资、入股、融资等有效无形资产。国投钦州发电是国内第一家利用IFS(工业和金融系统)平台成功实施发电全过程项目管理的企业,是企业计算机软件创新的重大突破,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由单纯应用向综合应用与研发创新转变的重要标志。

02 国投盘江党委获六盘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6年6月27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对全市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国投盘江发电有限公司党委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国投盘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斌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03 国投北部湾获评“2014—2015年度广西优秀企业”

近日,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广西优秀企业的决定》(桂企联〔2016〕20号),公布2014-2015年度广西优秀企业名单,国投北部湾获评“2014—2015年度广西优秀企业”。这是2011-2012年度之后,国投北部湾再次获此殊荣。国投北部湾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按照国投集团、国投电力和董事会工作部署,直面严峻复杂的生产经营形势,创新管理、开拓进取,确保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

04 国投北部湾享受排污费减半缴纳待遇

2015年下半年,国投北部湾SO2排放浓度为132.70mg/Nm3、NOX排放浓度为61.66mg/Nm3、烟尘排放浓度为8.88mg/Nm3,2016年一季度,分别下降到115.29mg/Nm3、46.05mg/Nm3、6.98mg/Nm3。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关于调整排污费征收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4〕2008号)》文件精神,污染物排放浓度低于国标50%以上的企业,可享受排污费减半待遇。为此,国投北部湾享受了2015年下半年、2016年一季度排污费减半缴纳的待遇,分别减免金额53万元、18.9万元,共计减免71.8万元,为降低生产运营成本做出了积极贡献。

05 雅砻江水电杨房沟水电站EPC项目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16年6月1日17时55分,左岸坝肩开挖第一声炮响,标志着雅砻江水电杨房沟水电站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雅砻江水电杨房沟水电站是国家清洁能源重点工程,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中游河段上,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是雅砻江中游河段“一库七级”开发的第六级。杨房沟水电站是由四川省核准开工的第一座百万千瓦以上规模水电站,还是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大型地下厂房和百米级高坝整体设计施工总承包水电项目。

06 雅砻江水电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堆石区按期填筑

2016年6月1日下午,随着大坝基坑上游面自卸车料箱缓缓升起,雅砻江水电两河口大坝堆石区正式开始填筑,按期实现了工程建设节点目标。两河口水电站为雅砻江中游的龙头梯级水库电站,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是雅砻江干流中游规划建设的7座梯级电站中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两河口水库正常蓄水位2865米,总库容107.67亿立方米,调节库容65.6亿立方米,具有多年调节能力。砾石土心墙堆石坝为世界第二高土石坝。发电厂房为地下式,电站采用“一洞一机”布置,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5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设计多年平均年发电量为110亿千瓦时。两河口水电工程2014年9月获得国家核准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