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世界最长风电机叶片是怎么运输的?

2016-08-10 11:42来源:丹麦风能简报作者:lijun关键词:风机叶片丹麦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叶片厂家哪家强?

至少目前最长风电机叶片的世界纪录是由丹麦公司LM Wind Power创造的,世界最长叶片长 88.4米。

世界最长叶片是怎么运输的?之前没有现成的运输设备可以运输这么长的叶片,要把88.4米长的叶片装上卡车,不仅要考虑长度,还有考虑高度,叶片装车后高约4.47米,经过限高的地方怎么办呢?这么昂贵的叶片一旦发生刮蹭可就前功尽弃了。这个难题是由同样来自丹麦的工程公司Mamnoet Wind解决的。Mamnoet Wind 公司的工程专家为其量身定制了特殊的运输方案,日前已成功地将最长叶片从LM Wind Power位于Lunderskov的工厂运往位于Aalborg的叶片测试中心了。

运输方案的设计和修改历时一年,期间几易其稿。最初的方案是根据叶片的设计图纸制定的,谁知在运输方案修改完善之际,叶片又“长大”了,宽度和总重量都有所增加,运输方案只能相应做出调整,比如,因叶尖支撑点变化需要使用更长的吊臂,运输路线沿途的道路条件也需修改,比如交通灯和行道树的位置。运输方案设计之精准可以在一个细节上体现,过桥时距离桥底只有3厘米的缝隙。

任何修改方案均需得到当地政府主管部门,警察和路政管理局批准。工程相关部门在沿途各地开过多次协调会,得到了各方大力支持。于是,世界最长叶片的安全运输方案终于得以100%精准的实施,甚至比预计日期稍微提前了一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