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闽能源:拟出资组建两项目公司 开发建设风电和光电

2016-08-11 09:00来源:中证网作者:王维波关键词:风电场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晚发布的公告称,2016年8月10日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合资组建项目公司——中闽(木垒)风电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庭州能源、黑走马公司合资组建项目公司——中闽(木垒)风电有限公司,负责木垒县大石头风区第二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的开发建设。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8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5%;黑走马公司认缴出资额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庭州能源认缴出资额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同时还通过了《关于合资组建项目公司——中闽(木垒)光电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庭州能源、黑走马公司合资组建项目公司——中闽(木垒)光电有限公司,负责木垒县光伏规划区02#10万千瓦项目的开发建设。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9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2%;黑走马公司认缴出资额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庭州能源认缴出资额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

公告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开拓新疆地区风光电资源,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在新疆地区的新能源装机容量和规模,符合上市公司“走出去”发展战略布局,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本次对外投资项目发电量通过准东-华东特高压输电通道输送至华东电网消纳,项目送出消纳较能保证。

业内人士分析,中闽能源于2015年内实施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该公司主营业务由生产和销售新闻纸、文化用纸和营林转变为生产和销售电力业务,主要经营范围为陆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根据中国的新能源发展政策,风电及光伏发电在我国仍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运营方面,可以获得比较稳定的收入和现金流入。而从世界范围内看,包括风电、光伏发电在内的新能源也都获得许多国家政府的支持。因此,该公司所在的行业环境良好,有利于该公司业务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