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成功开发澳洲第一个风光互补项目 并获得澳洲政府近1000万澳元拨款

2016-08-11 09:40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光互补澳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风科技成功开发的澳洲第一个风光互补项目-格伦光伏电场(Gullen Solar Farm),作为澳洲可再生能源的优秀商业范例,日前欣然获得澳洲可再生能源局(Australia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简称ARENA)接近1,000万澳元的拨款。

格伦光伏电场由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澳洲金风开发。项目坐落于已建成运营的新南威尔士州格伦风电场原址,设计总容量为10MW。该项目于2014年7月获得项目核准,今年6月获得规划许可证,预计今年10月开始施工建设,并将于明年中期竣工投产。项目预计在现场将雇佣大约70名员工,就业机会优先向当地居民和供应商提供。项目投产后的第一年即可供应约2200万度的清洁能源,相当于约3,100户新南威尔士州家庭的年用电量。

作为澳洲首个风光互补项目,格伦光伏电场可共享原有的格伦风电场的基础设施,包括变电站、电网、道路设施、运维大楼和传输网络。风电场的运维人员也可同时为光伏电场提供运维服务。据评估,项目建设在同一地点可以节省600万澳元的建设费用。

ARENA首席执行官Ivor Frischknecht对该模式表示高度赞赏,“它将对接下来澳洲同类项目的开发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并将提振行业信心。开发商们可以在并网、项目核准、现场开发费用等方面节省成本,同时也能减少项目开发对环境的影响。”

澳洲金风目前也在将此新模式推广到其他风电项目上,包括由中节能风电控股、金风科技开发和提供工程总包服务的澳洲新南威尔士州白石风电场。目前该风电场正在建设过程中,公司计划未来增加20MW光伏项目。

新南威尔士州环境部长Mark Speakman(左一)在金风澳洲总经理John Titchen(左二)陪同下考察白石风场,与白石风场工程建设方Fulton Hogan的项目经理Matt Landers (左三)和风电场当地议员Adam Marshall(左四)亲切交流项目进展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光互补查看更多>澳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