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川内核电站重启一年 鹿儿岛县知事要求停运检修

2016-08-11 16:29来源:环球网作者:罗莉萍关键词:核电站核电重启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8月10日报道,日本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是目前日本唯一一个在运转的核电站。11日该核电站重新运转即满1周年,在此之前,鹿儿岛县知事三反园训10日在接受记者团采访时再次强调,他近期在视察了川内核电站周边之后,决定要求九州电力公司从本月下旬至9月上旬对该核电站进行临时停运检修工作。

三反园训论述称“正如我此前一直强调的,我希望建设一个不依赖核电站的社会”。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为了找出川内核电站如果发生事故的话可能会出现的避难上的问题,在视察避难引导路线的同时,他还将听取周边的医院、疗养机构等的相关人员的意见。

川内1号机、2号机分别于去年8月11日、10月15日重新运转。其间虽然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但是也有不少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去年12月,九州电力公司公开消息称原本预计在2015年之前建成的重大事故应对据点“免震重点栋”直至重新运转前还未建成之后,该公司因此事受到了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批评。虽然目前正在接受新抗震设施的审查,但是何时建设仍然无法预期。用于应对恐怖袭击的“特定重大事故等的应对设施”也依然没有建设。

而在三反园训的要求当中,玄海核电站所在的佐贺县也受到了关注。九州电力公司一直希望玄海3号、4号机能够早日重新运转,但是佐贺县的干部称“如果九州电力公司接受的话佐贺县也有那个权力(知事可以要求核电站停止运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重启查看更多>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