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泰胜风能:风塔巨头瞄准军工 进军军工产业投资

2016-08-12 09:28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泰胜风能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泰胜风能近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入伙由宁波丰年通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设立的宁波丰年君盛投资合伙企业。

据泰胜风能介绍,丰年资本是优秀的本土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具有丰富的军工产业投资及基金管理经验。丰年资本目前聚焦于军工及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拥有超过二十人3的军工产业投资团队,管理规模超过人民币10亿元,曾累计主持投资超过30余家军工企业。丰年资本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的专注于股权投资及管理的专业机构,并且是在国防科工局备案具备保密资格的投资机构。

公司还表示,随着我国军工产业持续升温,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又出台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国家鼓励民营企业进入军工制造相关领域;同时,传统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的挑战,军工产业作为高端制造(爱基,净值,资讯)业的代表,成为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的一个较好方向。公司本次积极响应军民融合政策号召,出资认购丰年君盛基金,成为丰年君盛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可通过本次投资,直接或间接投资符合公司产业转型方向的军工企业,同时分享投资收益,对公司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公司还表示,此次投资可能将产生以下积极效果:

1、通过本次投资,有助于公司在保证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通过借鉴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经验,为公司的资本运作提供参考,提高公司对外投资的质量。

2、丰年资本为国内领军军工投资机构,具有丰富的产业并购基金管理与运营经验,本次合作有利于推动公司通过并购、投资等方式开拓与公司现有产品技术同质或类似的军工军用产品业务,对公司产业转型、长远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3、短期看,通过投资丰年君盛,可能给公司带来投资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