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太重风电创出全国一流“智”造水平

2016-08-12 09:35来源:太原市政府办公厅关键词:太重风电海上风电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历时一年半设计研发,经过多轮谈判,今年7月,太重在国内外多家企业中成功突围,中标三峡集团福建海上风场项目,目前签约的两台5兆瓦风电机组已进入生产制造环节,预计年内交付用户。这是太重先后突破了海上风电机组总体设计、载荷计算、抗台风控制策略、海上风电防腐技术以及增速齿轮箱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目前国内叶轮直径最大、风场安全等级最高的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

太重将风电作为企业重点转型领域之一,以风电整机及其关键零部件增速器系列开发等为突破口,创新技术路径,加大产品开发,迅速形成规模,抢占市场先机。从2009年开始,太重生产的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并网发电的“太重速度”。从最初的主轴、增速器,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太重逐步向更高目标迈进。在华电、国电、晋能等用户单位支持和信任下,太重相继承担国内十余个风电总承包项目,覆盖东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地,累计签订合同装机容量超过了120万千瓦,走出了一条装备制造与 EPC 总承包相结合的发展道路。2013年11月,太重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我国首台高海拔极低温海陆两用5兆瓦风电机组制造完成,标志着太原重工风电机组研发、制造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技术创新引领推动下,太重风电产品订货量逐年增加。风电设备整机及其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与生产、风电场 EPC 项目总承包、风场运维及检修服务……太重风电已成为全省唯一综合性风电产业服务商,成功跻身国内风电行业前列。太重是国内领先的风电关键零部件——增速器设计、研发、制造企业。目前,增速器已产出1.5、2.0、3.0、3.6、5.0兆瓦等多种机型,具有 GL (德国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双认证,技术和质量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1000多台设备在正常运行,17台3.6兆瓦机组在美国良好运行近4年。

2015年12月,太重风电机组关键零部件智能化工厂在我市经开区开工建设,新增机架、主轴、增速器、电控系统生产及整机装配试验智能化生产线。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和办公楼的基础施工,预计2017年9月建成投产。届时,可满足年500台1.5~3兆瓦风机智能化生产的需求,追加工艺设备后,产能将提升至年1000台,实现年产值7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太重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的样板工程,也将成为国内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和我省智能工厂的示范性园区,实现我省、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水平的又一跨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重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