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数据正文

国外沼气应用的概况

2016-08-12 11:33来源:华龙网关键词:火电沼气发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沼气发电截止到2008年已建成4000余座沼气工程(占整个欧洲沼气工程数量的80%),总装机容量为1400MW,年发电量为89亿度,占整个德国发电量的1.5%。

沼气发电的装机总量1300兆瓦,其中热电联产的占绝大部分。德国沼气协会估计,到2020年,沼气发电总装机将达到9500MW,年发电量达到760亿度,约占整个德国发电量的17%。

瑞典:用于汽车燃料1996年,瑞典开始提纯沼气作为汽车燃料使用,并制定了相关标准,现已成功地将沼气用作汽车、火车燃料,技术已经成熟,也形成了良好的运行模式,从而使得瑞典成为使用沼气作汽车燃料最先进的国家。

目前已有779辆沼气燃料公共汽车,4500辆混合燃料的小汽车。在瑞典,交通工具所使用的气体燃料中,沼气占54%,其余是天然气。目前,全瑞典的沼气加气站已有100多家。

英国:作为可再生能源2002年英国开始实行绿色证书系统,该系统要求电力供应商每年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份额,2005~2006年度为5.7%,2015年达到15.4%。该系统中,沼气是最具代表性的可再生能源,沼气份额的增加主要是填埋气发电市场的增加。2004~2005年度,沼气占可再生能源发电的35.9%。

通过非化石燃料义务项目(NFFO)的实施,英国政府的能源政策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1500MW。人均沼气产量在欧洲居首位。

日本:发展沼气燃料电池日本主要利用垃圾、粪便、食品垃圾等作为生物质发电,以解决环境污染和能源紧缺的问题。

近年来日本在二氧化碳分离技术、沼气发电技术、生活垃圾分离和发酵技术等沼气应用新技术都有很大突破。沼气应用技术的不断突破不仅有力推动了沼气产业的发展,同时也给相关行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和巨大利润空间。除直接发电外目前,日本的沼气燃料电池产业,已进入实用阶段,位于世界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沼气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