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风力发电行业攀登风机人员的安全带真的安全吗?

2016-08-12 15:35来源:翱文狄Avanti作者:阿蒙关键词:风电设备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vanti安全带专为风力发电行业所设计研发。为风电行业攀登风机人员提供可靠的防坠落保护。

Avanti安全带结合了传统安全带的可靠性和人性化设计。Avanti安全带相比笨重的传统安全带,更轻质,但并没有降低性能。简单来说,你得到了一条更好的安全带。

什么是Avanti安全带?

多年来,安全带被广泛用于建筑、电力等行业。人员穿戴安全带,并建立坠落保护措施,以防止人员从高处坠落。由于坠落产生冲击力,我们所穿着的衣服的材质难堪重任。曾一度有帆布类的安全带,但随着现代化学工业的发展,尼龙(聚酰胺)材质成为安全带的主要材料。这也是由于:

尼龙材料的强度高;

尼龙材料的伸缩性低;

尼龙织带不怕弯折;

尼龙材料轻质;

可以很容易保养和清洁。

而对攀登风机的一线人员来说,除了满足安全带的强度要求,轻质化和穿戴方便是他们评判安全带“好”、“坏”的直接因素。安全带除了尼龙织带部分,连接扣、挂点环、附件环一般都为钢件,这些设计可以轻易达到强度的要求。但这样,穿戴着安全带仍然有些重。

为何不采用更轻质的铝合金作为连接扣、挂点环、附件环的材质呢?

之前有没有人想到呢?也许人们都在走习惯的老路……或许缺乏对一线员工工作环境的实际体验。当身上的负重少几斤的时候,工作心态和效率也有明显差别。所以,我们采取了这样的设计——金属连接部分,我们都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材质,除了满足标准的强度要求外,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安全带的重量、给安全带使用者减轻了负重。

 

 

采用快速搭扣的安全带有什么优越的特性?

传统的安全带搭的腿、腰、胸的织带连接都是使用金属嵌扣连接。即将金属件塞到另一个金属件内,然后调整方向,以防止松脱。这样的连结方法不但费劲,而且费时。当某处织带过紧时,一个嵌扣连接就要花费将近1分钟。由于考虑到人员穿戴的方便性,Avanti采用了快速搭扣作为双腿、腰部及胸部织带的连结。这样的一声“咔哒”连接,要不了1秒钟的时间。既省力、又省时。或许你更关注这样的连接是否能达到强度。我们采用的快速搭扣连接也是经过测试和认证,破断力在1800公斤力以上。如果你没有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的神力或洪荒之力是难以拉开此连接扣的。(一般人的手臂神力在数十公斤)

相比其它安全带,Avanti的安全带还有什么特性吗?

作为一名安全带使用者,或者风电场的管理人员。你使用的或看到的安全带是否被清洗过?大部分的答案是否定的。由于风力发电机的工作环境内有油污、尘土。穿戴两周后的新安全带就已经面目全非,惹人嫌弃了。加之公用的缘故,更没有人会想到主动清洗安全带了。

其实安全带并不需要外送清洗,只要如洗衣服一样自我清洁就可以了。说明书上注明了:使用不超过40℃的温水浸洗,可以使用非酸非碱的中性洗涤剂。注意,切勿使用毛刷狠刷织带表面。清洁完毕,避开阳光直射,阴干。由于是轻质铝合金的材质加尼龙织带,当然可以用水浸泡洗涤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