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8.08—8.12)

2016-08-12 16: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核电项目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代核电要来了!中国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规划明年并网发电

正在建设中的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将在2017年实现并网发电。与此同时,中国核电企业正在把这种第四代核电技术推向海外市场。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8.01—8.05)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国家科技创新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战略任务和改革举措。其中,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亦被提及。

详情点击>>>

这家核电央企首届元老仅董事长留职 其他全部离任

2007年5月22日上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召开,曾培炎副总理出席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并为公司揭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主持大会,国家发改委、国防科工委、国家环保总局等部委领导参加了会议,公司董事长王炳华作汇报发言。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省市、企业及公司所属单位等100多家单位700多人参加了大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作了相关报道。

2016年8月5日,从媒体上了解到,马璐同志调离国家电投,转任华润集团副总。算下来,国家核电成立之初的首届领导班子成员仅董事长一人留任,其他已经全部离任(加入国家核电与中电投合并成立的国家电投)。

详情点击>>>

核电产销有望获政策兜底 中广核、中核等可率先受益

核电作为资产密集型行业,扣除其他因素后,发电小时数越高,设备所创造的经济价值就越高。而在近日,继可再生能源之后,核电的产出销售有望获得政策护航。

8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得一份《核电保障性消纳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该征求意见稿由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下发给中核、中广核、国家电投、华能、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以及辽宁、福建在内的7个省、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局),以期解决核电消纳问题。

详情点击>>>

中国广核出动八位新闻发言人和公众沟通 也是拼了!

8月6日,中国广核集团在深圳召开了“2016年中广核公众开放体验日新闻发布会”。作为中广核消除邻避效应、服务公众需求的最新探索,中国广核集团及下属的核电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在运在建六大核电基地的八大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并向社会公布了八大新闻发言人的联系方式。集体推出新闻发言人的举动在国内企业中非常罕见,在核电行业内更是首例。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