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德江供电局践行“两学一做” 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2016-08-14 11:24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 王桂琴关键词:德江供电局两学一做用电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践行“两学一做”的活动中,德江供电局为着力改善用电客户用电质量的问题,8月11日,该局变电管理所根据新增变电站及10千伏母线对电压监测仪进行增补,更能全面掌握各个变电站所辖区域电能质量,随时掌握10千伏母线电压状态。

为全面提升电压合格率,德江供电局加强电压质量分析,自8月以来,该局技术人员冒酷暑,以“装表安全快速、信号充足稳定”为原则,将新增的1个变电站(35千伏合兴变)和增容的一个变电站(35千伏沙溪变)10千伏母线电压监测仪增补到位。

据现场技术安装工作人员介绍:“安装电压监测仪后,集控中心一方面可进行远程传输数据,数据定时的采集、统计、上报,准确快速地反映电压合格率实际情况,确保电压数据采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高数据采集的自动化管理水平。另一方面还可对电压偏高或偏低的10kV母线,及时对主变压器档位进行远程调整、远程投退电容器、或采取其他措施,保证电压在合格范围以内,最主要是让客户用电电压更稳定,全面加强电网供电电压质量管理,提升客户端电压的质量。”

据了解,随着德江电网规模的不断扩大,大电网运行风险日益显现,电能质量在线新型电压监测仪的安装为电网安全风险分析和预警提供了有效支撑,实现了电网电压合格率数据的自动采集、在线监测和预警分析,提升了电网安全运行和供电服务水平。下一步,该局将把提升电压合格率作为创先工作的一大举措,还要对新增的配变及增容的配变,及时计划购置电压监测仪,对用户电压进行监测,及时解决用户的迎峰度夏(冬)。在安装期间,技术人员将到各点对安装工序和质量进行跟踪指导,确保电压监测仪发送出正确的数据。特别是在用电高峰期时,加强对居民末端电压进行实地监测,及时对不合格电压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调整,提升电压合格率,保用户用电更舒心、更满意。

截至目前,德江供电局已完成35千伏合兴变、沙溪变10千伏母线电压监测仪和新增及增容的3台配电变压器监测仪的安装工作。

作者: 李朝辉 王桂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用电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