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EIA:美国能源结构调整变化: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29%

2016-08-15 09:47来源:绿色工业动态作者:孙雨婕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煤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能源资源日渐紧缺的当下,能源结构调整势在必行。美国能源信息署对美国五种主要能源消费量在2014年至2015年的变化进行了分析,将美国未来能源结构调整的重点放在天然气、石油及可再生能源的增长上,使未来美国以及国际能源利用的长期发展道路日渐明晰。

2015年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小幅度下降体现在煤炭用量的下降超过了天然气、石油和可再生能源用量的增长。大体上,能源利用的长期趋势与2014年和2015年之间的变化相符。

2015年,天然气消费量的增长超过任何其他的能源资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29%。尽管国内天然气产量继续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天然气价格仍然偏低。较低的天然气价格导致了电力部门使用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发电机(燃气发电机)的增长。

煤炭在美国一次能源总使用量中的占比由2014年的18%下降到2015年的16%,2015年,煤炭消费量下浮超过12%,并且现在正处于198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几乎所有的煤炭都用于发电。2015年,电力部门的煤炭需求已达到其自198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汽油柴油价格的降低,2015年美国石油需求量不断增加,导致了车辆行驶的增加。此外,美国石油产品的出口持续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南美洲和中美洲的需求驱动。原油出口在2014年持续显著增长并且在2015年达到平均每天458,000桶。

在2015年,可再生燃料的使用持续增长,尤其在电力部门。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均显著扩大,在2015年分别增长31%和5%。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量的增加部分由水力发电的下降抵消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增加略微被水力发电的下降所抵消,而由于西部海岸的旱情,水力发电已连续四年下降。

核电力在2015年仍然持平稳态势。少数几个核电厂在2013年和2014年间退出市场,但在2015年没有新的核电厂建立或者关闭,2015年夏季的核电供应中断的情况相对较少出现。

(来源:绿色工业动态, 编译/孙雨婕 译自:2016年7月21日 【美国】EI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