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上交税金153亿元

2016-08-15 10: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电建社会责任报告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该报告参考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和《中央企业“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版)、国际标准组织ISO26000、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3.0)》编写。报告主体包括“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坚守安全,点亮生命之路”、“节能减排,贡献友好环境”、“以人为本,建设幸福企业”、“情暖社区,共享发展成果”、“深耕海外,共谱合作新篇”六个部分,全面披露了中国电建集团2015年在经济、社会、环境方面的履责实践和工作绩效。

2015年,中国电建坚持共赢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改革创新,持续激发内部活力,强化安全、质量管理,推动可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经营指标平稳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66亿元(同比增长8.15%)、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5.04%)、新签合同额4450亿元(同比增长13.2%),上交税金153亿元(同比增长18.78%),连续第三年获评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

中国电建积极推行“清洁生产,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投身绿色新兴产业和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为国家能源结构调整贡献力量。集团设计施工的龙滩水电工程项目被确定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投资的攀西百万级山地光伏群首期项目顺利投产,成功中标茅洲河治理试验段工程以及茅洲河水环境治理EPC项目,将“事耀民生,业润社会”的责任理念贯彻始终。

中国电建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社区建设、抢险救灾、帮扶救助等公益事业。积极投入人员、设备参与深圳市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天津滨海爆炸事故、尼泊尔强震抢险救援工作,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2015年,集团及所属企业定点扶贫县(乡、村)达14个,定点扶贫项目23个,帮扶资金总投入728万元,再次荣获云南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中国电建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促进当地实现资源优势转换,通过技术援助、人才援助、资金援助、产业援助等多种方式,缓解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及边远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提高边疆地区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2015年,公司援建的西藏边坝县水电站2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新荣水电站实现成功截流,为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公司因2012年以来为缓解西藏昌都供电紧张、提高当地电力普遍服务水平作出积极贡献,被国家能源局评为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先进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社会责任报告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