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财经正文

风电主轴毛利率显著提升 看好核电后市场

2016-08-16 09:11来源:研报关键词:风电主轴风电装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主线解析

今天两市高开高走放量报收长阳,前期推荐的举牌概念股强者恒强继续大涨, 其中欧亚集团盘中大涨逾4%,同时今早推荐的深港通概念股金发科技亦有不错的表现。10点左右盘中有提示题材股回升,创业板直线拉升多头猛烈进攻,上周五我们就有提示权重股将持续上攻,金三胖将带动人气扭转行情,今天走势验证了上周的观点。

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上周五就反复强调机会出现,行情将扭转,同时提到高送转主题投资机会,上周三晚我们推出的高送转概念,至今一直强者恒强,特别是五颗星的个股涨势非常可喜,例如煌上煌、天润数娱、正邦科技、通裕重工短期涨幅非常强势,这都是大家看到的机会,也是能实实在在把握到的牛股,牛股集中营,你值得拥有!那么围绕着以上思路,我们在今天的牛股十点半中再度提示相关个股300185通裕重工。

通裕重工投资亮点

通裕重工:业绩持续高增长,拟 10 转 20 派 1 元,核废料智能处理,无人机成长空间大。公司发布2016年上半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3.89%。

风电主轴业务高增长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风电主轴生产企业,风电主轴销量可满足10GW以上的风电装机量需求,约占全球新增风电装机量的15%以上,依托已竣工的IPO募投项目产能优势加大风电等相关产品的营销力度,先后与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德国恩德能源公司(NORDEX)、丹麦维斯塔斯公司(Vestas)等国内外高端风电用户签署了大额的风电主轴采购协议。

在公司同期其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的情况下,风电主轴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4.38%,保证了公司营业收入的同比增长。风电主轴业务是公司目前最稳定的收入利润来源。

布局核废料处理市场,产业发展空间巨大截止2016年6月,我国在运核电容量2961.7万千瓦,在建核电容量为2403.6万千瓦,十三五期间筹备计划中的核电站共有42座,核电容量为4833万千瓦。到2020年,我国累积的中低放核废料和乏燃料处理市场空间,中低放核废料能够达到50-80亿元,而乏燃料的处理市场550-700亿元,整条核废料处理产业链市场空间将会达到千亿元。公司控股东方机电,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国内首套遥控核废料处理吊车是国内唯一通过权威部门验收的核废料处理大型起吊设备,已为中核及中广核供货。

(三)增发实施完成,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公司2015年6月初公告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4.83亿元,用于核废料智能化处理设备及配套服务项目、大功率风电机组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和大锻件制造流程优化及节能改造项目。公司增发已于5月实施完成,增发价为7.42元。我们判断公司将加快核废料智能化处理设备和风电相关制造项目建设进度。

(四)“中国制造2025”10大领域涉及3项,将加快转型升级

2014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海杰冶金已签订首台农业植保无人机订单,并成立全资子公司海杰航空,加大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力度;控股子公司济南冶科所正在开发页岩气钻探用金刚石复合片基体和牙轮钻齿,未来将切入油服领域;公司在“中国制造2025”10大领域中涉及3项(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电力装备),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加快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主轴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