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看看德国或得克萨斯 你就知道中国风电弃风有多严重

2016-08-17 11:17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风力发电弃风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风电弃风问题引发国际关注。美国保尔森基金会的一项研究做了下面一张图,比较中国(包括河北)弃风率与德国以及美国得克萨斯相比,是量级上的差别。以2015年为例,美国的风电装机容量为75吉瓦,仅为中国并网风电装机容量的58%,但风力发电量却超过中国(美国为190太瓦时,中国为185太瓦时)。

按照保尔森基金会研究的引用的数据,2015年中国全国平均弃风率高达15%,比2014年8%的弃风率翻了一番。2011年到2015年,中国弃风损失高达人民币510亿元(约合77亿美元),相当于20万辆电动汽车的价钱;或者说相当于多烧了4.3亿煤炭发电(脑洞大开:这4.3亿煤炭的总重量相当于42500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保尔森基金会根据德国和美国得克萨斯的经验为中国解决弃风顽症开的药方是:优先投资并优化输电线路,为降低可再生能源的浪费制定目标和时间表,并推进电力市场改革更有效地反应电力供应和需求的变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弃风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