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榜单丨2016年广东省企业500强发布:南网第三、华为第四、粤电集团第三十三(名单)

2016-08-18 11:12来源: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关键词:广东企业500强南方电网粤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按照国际通行做法排序发布2016年广东省500强企业及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广东省制造业100强等百强榜单。

据了解,2016年广东省500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到7.9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1.75%,净利润总额增长16.36%,双双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前100名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比上年增长了13.33%,净利润增长了18.72%。16家企业进入象征世界级大企业的“千亿俱乐部”,其中,进入世界500强企业9家,比上年增加了50%。广东省500强上榜企业中,珠三角地区占91.4%,广州、深圳占70%;营业收入5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90.6%集中在广州、深圳、佛山三市。

此次广东省500强企业榜单中,深圳市属国企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深圳控股、深圳能源(000027,股吧)集团、深圳燃气(601139,股吧)集团、深圳水务集团、天健集团(000090,股吧)、深圳国际、深圳粮食集团、振业集团、深圳高速、机场集团、特发信息(000070,股吧)、深圳农产品(000061,股吧)、深圳巴士集团、深圳市建总院以及通产丽星(002243,股吧)等多家企业成功入围,其中入围前200强企业8家,国信证券和深业旗下深圳控股入围百强,分别位列第55和第93名。

排名中涉及多家电力企业,其中包括:南网、华为、中广核、粤电集团

全名单:

广东省企业500强

编号公司名称营业收入

1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3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4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5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6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7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8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9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11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13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14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5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16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17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18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19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20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21广州铁路(集团)公司

22腾邦集团有限公司

23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4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5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6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7华侨城集团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企业500强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粤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