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烟台风电规模居山东电网之首

2016-08-18 16:14来源:大众日报关键词:风电场山东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鹤顶站白鹤线启动送电工作,白云中电风电场顺利并网送电,招远地区电网的风电接纳能力也因此提高。烟台供电公司积极服务风电发展,从接入系统源头,到并网准备、启动并网、调度运行、信息统计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服务管理,积极消纳风电。

烟台地处黄渤海岸,绵长的海岸线、充足的日照时间,为风电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截至2016年7月底,烟台电网已投运风电场37座,装机容量达2104.15MW,风电规模居山东电网之首。

针对风电出力的不确定性和反调峰性,及对电网的调峰调频、电压控制、电能质量、电网稳定性等不利影响,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风电对电网影响的研究,对烟台电网的风电接纳能力、风机低电压穿越能力等影响电网安全的课题开展专项研究,统筹考虑风能资源、电网消纳能力、受电市场、电网规划等因素,逐渐构建起一套以“保网安全、促源发展”为目标的、科学合理的风电调度管理体系,提高了电网接纳风电能。

2015年,烟台电网清洁能源上网电量30.8亿千瓦时,如果换算成火电厂发出相同的电量,相当于节约标煤约1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