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管理正文

望江楼项目部严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

2016-08-22 08:05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质量管理廉政监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六局三分局望江楼水电站左岸土建工程位于境外施工,不仅工期紧、任务重,还要克服施工过程中图纸设计变更、出境手续繁琐、天气多雨等因素的困扰,针对这种情况,项目自进场以来,坚持把“质量第一”的要求当作响鼓重锤鼓,严格抓好每一单项工程的每道工序施工质量,全力推进左岸土建工程建设施工。

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通过多项措施不断强化质量意识,细化质量标准,让质量标准化到每一个施工点,让每一道工序都有章可循、有质可计、有质可考,形成一个严密的考核网络体系。

一是坚持制度建设不放松,以严格的制度来保证施工质量。开工伊始,项目部本着“想在前、防在前、干在前”的原则,坚持“作制度规范管理,以制度促进落实,用制度确保投入”的工作措施,制定和完善了“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党风廉政监督制度”、“质量责任追究制度”等措施,用严格的制度来规范管理和施工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各种质量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质量宣传与动员,做好质量工作部署。项目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质量管理制度与文件,不定时召开质量管理方面的会议,提高广大职工的质量意识,促进质量管理工作的提升。此外,为提高工程质量创建力度,项目部不断加大质量标准化投入,在资金投入上给予优先保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项目部质量标准化由点、线、面达标向全过程,安全质量标准化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三是坚持现场监督不放松,严格把守质量关口。领导班子每天轮流对施工现场进行巡视,严格执行落实24小时巡视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严把施工材料质量关,施工工艺关,工序验收交接关。同时要求各工序岗位人员增强责任心,坚守岗位,严把各工序施工安全质量关。

四是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确保工程质量。根据天气状况,对各工序施工任务进行合理安排,对混凝土浇筑施工尽量错开高温时段,在高温季节混凝土施工时严格按照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工程部、安全部、试验室紧密配合,从原材料、配合比、混凝土拌制、运输、浇筑、养护到拆模全过程严格把控,做好原材料的温度,混凝土入模温度等的量测控制工作。

五是加大浇筑现场监测力度,保证浇筑质量。项目部和施工队建立各级质量责任制,层层把关,使每道工序终始处于可控状态。作业现场施工人员,从混凝土下料到混凝土振捣,规范有序,振捣作业准确到位,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望江楼项目部精细管理质量,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施工,对工程每一工序进行全面卡控,保证了工程实体质量与外质量的统一,不但迎来业主及上级领导的赞誉和社会企业知名度推广,也为公司顺利中标望江楼水电站右岸厂房、挡水坝段土建工程奠定了基础。目前,左岸土建工程项目包括已完成80%,各项左岸土建工程项目各施工作业在可控有序中全力加速推进。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质量管理查看更多>廉政监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