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为客户量身定制“省钱方案”

2016-08-22 08:2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两部制电价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谢你们为企业更改了电费缴纳方式,一个月下来为企业节省了30多万元……”8月19日,济源豫光金铅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不住的对前来走访的济源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表示感谢,据悉,这是济源供电公司为其调整两部制电价缴纳方式的一幕。

两部制电价是供电部门对大工业企业实行的电价制度,由基本电价和电度电价构成。基本电价是按照工业企业的变压器容量或最大需用量作为计算电价的依据,由供电部门与用电部门签订合同,确定限额,每月固定收取,不以实际耗电数量为转移;电度电价,是按用电部门实际耗电度数计算的电价。用电企业执行两部制电价,如果企业用电负荷持续正常,则平均电价支出会少于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但如果企业用电不正常、负荷不足,则企业电费支出可能会高于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

近年以来,随着部分企业需要适应新形势优化调整生产结构,短期内出现企业开工不足,基本电费支出占比提高现象。为支持企业转型、减少停产、半停产实体经济运行成本,济源供电公司及时按国家发改委6月30日下发的《关于完善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的通知》文件要求,变更两部制电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一是放宽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限制。将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由按年调整为按季调整。;二是放宽减容(暂停)限制。取消企业暂停用电申请次数限制(现行规定“一年两次”)。取消减容期限限制以及新装、增容用户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减容或暂停用电的规定,电力用户可根据用电需求变化情况,提前5个工作日向电网企业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用电等。

据悉,济源市共有1000多家企业执行大工业两部制电价,为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济源供电公司成立“完善两部制电价执行方式”客户经理队,主动选派优秀电力客户担任重点企业的用电顾问,对临时减产停产的企业,从专业角度为该公司出谋划策,为客户提供一套经济适用的“省钱”方案,最大限度节约基本电费支出,同时为企业用户提供用电业务指导,量身定制节能减排方案。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两部制电价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