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人物正文

海上风电建设者马加梁:“风口浪尖”的风机吊装人

2016-08-22 08:57来源:江苏明珠网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广核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首个满足水深10米以上、距岸10公里以上的近海风电示范项目——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本月底将并网发电。它的建成又一次创造了海上风电施工的奇迹,而在这奇迹的背后是500多人长达一年的努力。今天,我们带您走进一位风机吊装人,来感受建设者们“风口浪尖”的生活。

盛夏时节的如东洋口港风高浪急,阳光毒辣。在距离岸线25公里的中广核如东近海风电场,来自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船机部的小伙子们,正在对施工安装船“龙源振华贰号”做驶离前最后的检查,接下来他们就将奔赴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承接新的建设重任。

眼前这位小伙子叫马加梁,今年31岁,是这艘船的设备主管。过去几年,中国的海上风电基本都建在平均水深不足5米的潮间带。涨潮移船运输,落潮“坐滩”作业,施工时间和精度都得不到保障。而“龙源振华贰号”到达施工海域后会伸出四条腿“站”在海底,船体上升成为一个相对静止的工作平台,使风电安装摆脱了潮汐的制约,实现“全天候”作业。目前,像这样的船中国屈指可数。

从风机塔筒吊装开始,每一个环节对精度的要求几乎达到零误差,100多吨的塔筒被吊起,十几个工人在塔筒内部与吊车司机相互配合,完成无缝对接。夏天最热的时候,塔筒内温度超过60度。

从潮间带跨至近海,以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为起点,未来,海上风电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开发空间,更多像马加梁这样的建设者也将投身广袤海洋,为探索中国清洁能源未来的发展方向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